关于2020年寒假及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日历安排、上级有关规定和实际需要,现将寒假及春季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2月21日(星期五),共计35天。

    二、假期主要工作及要求

    (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放假前,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全面细致地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教职工假期出行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后勤保障部门要做好寒假期间学校水、电、气、暖的正常供应,保证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安全保卫部门要加强假期门禁管理、校内巡查及进入学校人员和车辆管理,尤其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春节、元宵节)加强监管,做好防火防盗,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开展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春节前,由校工会、离退处安排,校领导带队,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参与,对学校离退休领导干部、贫困教职工和假期坚守岗位加值班的教职工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

    (三)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学生放假前,学生处和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确保学生度过愉快假期和春节。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陕教工秘办[2020]1号)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值班人员要在学校总值班室做好值班工作,太白校区、书院校区、学生处、保卫处值班室也要做好值班安排,落实责任。三个校区值班室要做到24小时无缝交接,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如遇紧急、重要情况,各校区值班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向总值班室报告,总值班室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并按带班领导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高新校区总值班室电话029-88258511,太白校区值班电话029-88226803,书院校区值班电话029-87266155,高新校区学生处值班电话029-88233862,高新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029-88262865。

    (五)坚持机要值班制度。放假期间,党政办公室除周六、周日及春节法定假期外,每天上午9:00至11:00,安排专人在机要信息科值班,值班电话029-88258510,请需要使用印信的师生在完善相关手续后前往办理。

    (六)坚持离市外出请假制度,保持通讯畅通。放假期间,全体中层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离市外出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规范领导干部请假、操办婚丧事宜及校内请示报告程序的通知》要求,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七)落实公车封存及使用管理。假期学校公车一律封存,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各部门、各学院如需因公用车,应填写《公务业务用车申请单》,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同意后,向党政办主任申请派车,并登记备查。公车使用完毕,应及时返回封存。

  (八)严守廉洁纪律。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委、纪委和学校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工作(简称“三项整治”)要求,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要不断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改“四风”,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严守党规党纪、校规校纪,学校将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三、春季开学工作

    (一)2月21日(星期五)全体教职员工报到。

    (二)2月22、23日(星期六、星期日),学生报到。

    (三)2月23日(星期日)下午3:00,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前集中,分组检查开学筹备工作。

  (四)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上午7:50,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前集中,分组检查教职员工到岗和学生上课情况。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14日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