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生教育的一个综合实践教学环节,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实施本科专业教学计划,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照我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安排,现对2019届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1、组织领导

成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领导小组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答辩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杨晓慧

副组长:田琛峰 翟云会 杨菊香 刘长明

成员:任宏江宋瑞娟李学坤韩敏李巧玲

工作人员:解丹萍 郭晓利

2、答辩时间、地点与答辩小组

院内答辩时间定为:2019530-31(14周周四-周五,具体时间由各小组确定)

本次答辩工作实行线上线下协同操作,由专业教研室负责组织,学院办公室负责协调。同时邀请校外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单位专家参加,具体安排名单见各专业教研室工作布置。

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在63日下午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进行抽查和复审,请教指委成员和各答辩小组组长参加。

3、答辩程序

1)指导教师评阅学生论文(设计),确定是否允许参加答辩(须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里查重合格,化学专业抽取外审的论文还须由外审专家给出是否同意答辩和具体意见建议)

2)评阅教师评阅所分配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确定是否允许参加答辩(在答辩前完成)

3)学生现场陈述论文工作

4)答辩组教师提问

4、具体要求

1)学 

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允许参加答辩的学生将各自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稿于527日前交至评阅老师处。

答辩前,学生应做好充分准备,答辩现场应携带论文工作期间的相关资料,控制论文陈述时间,制作对应的ppt。答辩陈述中要求语言流畅,表述清楚。回答老师提问时应简单扼要,抓住重点,语言精练,避免出现知识性错误。

2)老 

论文答辩小组的老师要高度重视答辩工作,认真负责。评阅教师应提前制定提问计划,给出评阅分数,填写《评阅教师评分表》(系统中也需填写)。在给答辩学生提问时,要紧密结合论文题目和答辩要求进行,问题难度适中,提问的数量不少于3个(1-2个与课题相关的基本知识问题、其余为论文中涉及的学术问题),根据答辩情况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专家评定表》和《成绩评定表》。

指导教师不参加本人指导的学生答辩。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按照答辩小组提出的要求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修改,于15周周五前将论文定稿的电子版发送至教学秘书邮箱,将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以及所有相关材料交至办公室。

3)答辩小组

各答辩小组秘书至少在答辩前2天汇总本小组学生论文。答辩秘书负责该小组论文答辩的记录和整理,协助组长完成答辩评价及本组所有论文资料的审核、成绩统计和报送等工作。

各答辩小组秘书于528日到学院办公室领取答辩时使用的表格,答辩前公布学生的答辩顺序。在答辩过程中,将评阅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学生回答情况如实记录,整理规范后填写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专家评定表、成绩评定表、成绩汇总表、答辩情况记录表),经答辩领导小组审定后,将答辩成绩于62日前上交教学秘书处。

各答辩小组要认真安排好本组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和审核工作,及时提交各种资料,确保本组任务保质保期完成。

5、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采用等级制,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成绩评定分二步,首先按照我院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按百分制评分;论文答辩完毕后,由答辩小组统一评定成绩。第二步由院学术分委员会对各组答辩成绩进行审核,并确定最终成绩。毕业论文(设计)总成绩评定比例分配:指导教师成绩40%,评阅教师成绩20%,论文(设计)答辩40%

最终成绩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为中等,60-69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小组成绩评定要区分开档次,各答辩小组优秀率控制在10%以内。院学术分委员会将在第十五周组织汇报交流和成绩复查。

对不够参加答辩资格和答辩未通过的学生,答辩领导小组根据论文工作与具体答辩情况决定是否组织二次答辩,二次答辩的学生不列入优秀论文评审范围。二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课程成绩即为不合格,学院本学期不再组织答辩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

2019-5-22

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

答辩组

答辩地点

答辩日期

组长

答辩组教师

答辩秘书

学生人数

化学1

M403

2019/05/31

8:00

任宏江

唐永强

何亚萍

11

化学2

M204

2019/05/30

8:00

翟云会

朱刚 王转莉

李靖

14

化学3

M201

2019/05/31

13:30

苏毅严

刘光琼 吴雪梅

李凤

14

应化1

Z3043

2019/5/31 9:00

杨晓慧

屈颖娟黄新炜

霍燕燕

17

应化2

M303

2019/5/30

14:00

杨菊香

焦宝娟

张常虎

17

应化3

M304

2019/5/30

14:00

宋立美

李敏

赵春宝

17

应化4

M302

2019/5/31

8:30

宋瑞娟

王留昌

王璇

17

应化5

M402

2019/5/31

8:30

段淑娥

马明阳

贾园

17

化工1

M401

2019/05/30

14:00

晏志军

薛敏方振华

孙平

21

化工2

M403

2019/05/30

14:00

石奇

陈茎

李朋娜

18

化工3

M404

2019/05/30

14:00

周跃花

李树娜

杜威

18

化工4

M405

2019/05/30

14:00

李学坤

李蓓蓓

张杏梅

18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