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3-01-08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负责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建设任务,还承担学校相关专业的化学工程基础、化学工程原理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践工作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0年首届招生,2015年获批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同年获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省级资助,是学校材料与化工硕士学位点建设专业,以培养精细化工行业优秀工程师和工艺师为主要目标,开设精细化工原材料和化妆品工程与技术2个专业方向,目前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2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

化工系教师团队建有2门省级精品资源课,承担1项省级教改课题、2项校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题、3项课程群建设、3SPOC课程建设和3项课程改革项目。目前已建成包括化工原理、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机械、化工仿真实验室和化工实训车间等课程和实践基地在内的系统化的化学工程综合实践教学平台,建有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人才培养方案采取“(2+ 1+1”教育模式,近三年学生在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赛事中获奖48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1篇,累计110余学生在校获得了化工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本专业实践能力强,就业面向广,毕业后能够在化工、制药、新材料及化妆品、生物科技、新能源等行业迅速成为工艺运行、过程控制、质量检测、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市场拓展等方面的骨干和核心,就业质量高,职业成长快,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广泛好评,近几年毕业进一步深造的比例保持在20%以上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不断拓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与企业共建校内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平台4个,建设十余个校外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近5年发表科研与技术开发核心以上期刊论文30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2项;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市级项目12项,技术开发横向项目14项,多次获得教学技能比赛省级和校级奖项,双创融合课堂内外协力的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实践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