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与检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食品安全与检测专业是紧密对接食品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行业产业链的新专业,具有应用性、复合型和专业化相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特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食品安全与检测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熟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受到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初步训练,能胜任食品检验检测和安全监测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研发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食品安全学,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添加剂安全与检测,食品安全法规与标准,实验室认可与管理。
      实践环节:认知实习、生产实习、大型测试仪器虚拟仿真实训、专业综合实训、第二课堂创新、社会实践、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各级卫生、质监、食药、检验检疫、农业、海关、商贸等政府部门的食品检验机构、各级食药安全监管和技术监督单位、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机构,食品与农副产品、保健品、饮料、生物工程制品等企业和研究单位,检验检测仪器设备与试剂耗材研发公司、宾馆、快消行业等。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