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与我院联合举办“教学竞赛应对策略研讨”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19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58日下午,在图书馆研讨室,由我校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联合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参加的人员有评估办主任郝延军、学校第三督导组督导老师杨小庆、晏志军、周跃花、李莺,以及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十余人。沙龙由晏志军教授主持,大家就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以及如何提高教学竞赛水平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郝主任向大家介绍,2019年是教学改革年,学校非常重视课堂教学工作,围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开展了竞赛、智慧课堂等一系列活动,委托督导进行教师课堂教学工作专项调研,目的就是了解教师的真实想法,请大家畅所欲言。杨小庆老师说到,从老师、学生问卷调研的情况来看,课堂教学改革势在必行,沙龙的目的就是大家一起聊聊课如何改,怎么改。老师们就讨论式教学如何进行,如何设计讨论的问题,如何让学生真正参与课堂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

晏志军老师从打造优质课堂,参与教学竞赛的角度指出青年教师注意的问题,在一节课中要体现出新的教学理念,恰当的教学方法,好的教学设计,围绕知识-能力-素质三维目标开展教学,以教学竞赛为引领,打造优质课堂。李朋娜老师介绍了教学获奖的经验,一是要多看获奖课的视频,多讲多练,多听督导的建议;二是教学设计非常重要,一定要下功夫,围绕三维目标设计教学目标。

这次沙龙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对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增进了老师和督导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增强了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