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18年课程综合改革项目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12月21日,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课程综合改革(考核模式改革)项目结题交流会,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全体教师及实验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翟云会主持。5位项目负责人分别阐述了课程的性质、定位和教学改革理念,并针对自己课程组制定的考核模式改革、配套教学内容和模式改革、考核模式改革成效及进一步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院长杨晓慧教授对每一个项目的结题汇报进行了点评,结合实际情况指导下一阶段的工作。

        总体来说,本次结题汇报中的各课程均做到了改变一考定成绩的做法,注重了学习过程的考核设计,同时针对过程考核进行了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的相应变化,考核和教学更趋向于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和专业转型发展背景,考核内容更加具体,方式更加灵活,设计更趋完善。教育教学对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可以达到的,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过程教学和考核设计,并严格执行,才能起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

        此次项目结题汇报作为我院一次院级层面的教研活动,是继2018年元月学院组织院级“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3月-4月专业发展大调研和5-8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系列工作后的又一次院级层面教学研讨活动,与会教师对各位项目负责人的工作进行充分的学习,必将反映到自身课堂教学过程中,学院将继续坚持教学改革项目结题汇报交流制度,以使更多效果优秀的教学经验和成果得到交流和推广,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性。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