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19731-83号,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在陕西省长安大学举行,来自西北六省的47所高校队伍进行赛区决赛,共有164支队伍提交了作品。本次竞赛题目为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

经过学校初评、网评,由徐贤、席秀珍、司甜、张国平及王雪组成的“西北吴彦祖队”代表我校进行西北赛区决赛答辩,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学院共有7支队伍提交作品参赛,占专业学生人数的46%;那志超,赵李丹,杨辉强,张佳妮,冀彬楠组成的“BAMBOO”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由赵咸丰,费少春,王陶陶,梁国强,李海燕等组成“WE ARE THE CHAMPIONS”的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此次竞赛,我院李学坤 、周跃花、孙平等教师前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培训指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田琛峰书记暑期看望并鼓舞了暑期加班加点修改作品学生。

该竞赛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目前是化工类竞赛中影响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学科竞赛。设计结果包括相关图纸、文档和3D厂房视频,遵循《中国制造2025》指出的方针。坚持绿色发展,以创新驱动,加强节能环保技术、工艺、装备推广应用,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回收利用效率,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走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