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西北地区39所高校的78支队伍同场竞技。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梁凤仪、王菲、张勇组成的“星启战队”和张文君、张哲滔、刘狄笙组成的“这道题做的队”两支队伍分获特等奖和二等奖。

  我校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秉承“以赛促学”的原则,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为做好此次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备赛工作,学院前期积极谋划,组织选派了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李蓓蓓、周跃花、李学坤和张杏梅老师组成的精英指导团队,为参赛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培训。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首次荣获西北赛区特等奖,并成功晋级8月中旬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2022年入围国家学科专业竞赛A类赛事。此次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开阔了学生眼界,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撰稿:李蓓蓓 李学坤

                                                                                                                   审核:曹贤姿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