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赴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见习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3年6月14日下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01级35名学生在周跃花、张杏梅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北石桥污水处理厂开展专业见习。

  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北石桥污水处理厂采取的污水处理工艺为丹麦克鲁格公司DE型氧化沟工艺,不仅可以消除有机污染,而且还能达到除磷、脱氮的目的。目前处理量为500万吨/日,主要处理生活污水。企业技术人员接待了我院师生,同时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原理及流程;并播放了整个污水处理过程的视频,让大家对污水处理的每一道工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接下来,由技术人员带着学生去现场进行参观和学习,技术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工艺过程包括污水进水口、粗格栅、污水提升泵、单管出水、细格栅、曝气沉砂池、厌氧选择池、DE氧化沟、二沉池、接触消毒池与加氯间、污泥泵房、污泥浓缩池、污泥均质池和污泥脱水机房。通过对工艺流程的介绍,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污水处理的全过程。

  本次北石桥污水处理厂的见习让同学们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原理及工艺流程,重点了解化工及相关行业所用的单元设备,巩固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实习和就业奠定实践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