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3年5月30日,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及2021级化工专升本共61名学生进行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活动。本次答辩分为4组,薛敏教授、周跃花副教授、石奇副教授和李学坤副教授担任答辩组长,化工系全体教师和实验中心部分教师担任答辩评委。

  

  本届毕业论文(设计)有三种类型,其中实验类论文16篇、工程设计38篇、设计结合实验论文7篇。论文选题符合专业要求,学生结合四年所学专业知识,分别进行了实验设计、检测分析和数据处理。学生在工程设计中进行了大量不同类型的数据计算,设计了塔器、换热器和反应器等关键设备,完成了设备装配图,工艺流程图、平立面布置图以及带控制点的管道仪表自控图等工程图纸的绘制工作,设计结果基本符合相关国标和规范。答辩过程认真准备,经过多次修改完善,论文及汇报文档PPT良好,整体设计(论文)工作量饱满,现代化工设计技术应用水平较往年有所提高,回答问题基本能反映学生的真实学业水平,能够体现大学四年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的成果。

  毕业论文答辩过程,考察了学生对设计(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同时也是同学之间、同学与教师深入交流学习的重要环节,为以后的学习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为即将踏入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