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专业学生赴陕西省地质调查实验中心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2628下午化学系主任焦宝娟老师和朱刚老师带领化学专业201975名学生赴陕西省地质调查实验中心进行认知实习。

陕西省地质调查实验中心是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直属正处级单位,是陕西省地质调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陕西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矿产调查及农业、城市、灾害、旅游、水文、工程、环境地质等自然资源地质项目样品的分析检测任务;同位素测年检测任务、深部探测实验测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研发、改进和推广;岩矿鉴定、珠宝玉石鉴定、珠宝玉石加工服务;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生态环境损害修复方案编制、生态环境损害修复效果评估,为陕西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环境司法、环境管理等提供技术支撑。

实验中心杨老师带领学生依次参观了样品流转室、样品前处理室、酸度测定室、高温室、碳硫分析室、连续流动注射分析室、有机物检测室、高效液相色谱室、光栅射谱室、离子色谱室、小型仪器室、质量监控室等多个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杨老师讲解了分析测试的流程、实验环境的要求、各种仪器的使用以及注意问题。参观结束后,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询问。

中心干净整洁的环境、良好的实验条件、明确细致的测试环节、快速高效的测试操作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学生们收获颇多。学生不但对所学化学知识和实验技能的实际应用有了切实的体会,而且对化学专业的就业领域和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