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到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参观见习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0年9月22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63名同学在李敏、贾园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北石桥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见习。

     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隶属于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注册资金3.34亿元。集团公司是中国首家以污水处理为主业的专业水务投资运营公司,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也是国内环保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先者。北石桥污水处理厂是一座现代化污水处理厂,整个厂区系统采用计算机程序管理,引进丹麦克鲁格公司DE型氧化沟工艺,不仅可以消除有机污染,而且还能达到除磷、脱氮的目的。西安创业水务有限公司的工程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概况、工艺流程。带领同学们详细参观了整个污水处理过程,弧形细格栅、曝气沉砂池、厌氧混合池、DE型氧化沟、二沉池、加氯间与接触池等。讲解了污水处理的运行工艺,同学们认真参观听讲,认真记录笔记并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对生活污水处理有了直观的认识。也拓宽了思路,比如污水厂污泥处理这一难题,激发学生去思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提高了专业认知,学生初步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原理和方法,巩固了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实习和就业奠定实践基础。同学们能够遵守纪律,有团队意识,听从安排,圆满完成任务。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