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科普校园行国庆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1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0年10月1日,在共青团西安市委东咀村工作队和共青团蓝田县委驻三官庙秀岭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的协调组织下,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科艺研究团队承办,西安万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分别在蓝田县东咀村小葵花少年宫和三官庙秀岭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活动通过电的“寻亲”之旅,组织进行了水果电池的实验互动,完成了点亮红色国旗,点燃科技梦想的科技公益活动。

  活动中宣传讲解了电的各种来源,为学生渗透电能的来之不易以及节约能源的理念和开发使用新能源保护环境的创新思路;手摇发电机和水果电池实验帮助学生将化学以及物理领域的内容结合起来,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让学生们理解物理与化学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实验的最终成就是用自己产生的电流“点亮”国旗。活动中设置了小组团结合作环节,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管理、合作交流和动手动脑的综合能力。

  实验探究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课程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点燃科技梦想,用知识武装头脑,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好学生,真正成为国家栋梁,争做美丽家乡的建设者。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