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三位老师参加2019陕西地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19年8月8日上午,“携手‘一带一路’,相约最美陕西”2019陕西地学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国内各领域、各行业、各年龄层次的近百名地学爱好者,将兵分南北两线,展开此次为期5天的地学之旅。此次夏令营活动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的指导下,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和长安大学联合承办。

  化学工程学院焦宝娟老师、王转莉老师和郭晓利老师参加了南线夏令营的秦巴山区野外考察。在这5天时间里,通过专家讲座了解了陌生领域:古生物学和旅游地理学。在野外考察过程中,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彭海练老师带领南线营员,首先来到了汉中市,实地考察了汉中盆地的形成过程,并指导营员识别珊瑚化石、三叶虫化石、金丝矿等。对汉中天坑群的形成和意义进行了讲解,并对汉中天坑群和大佛洞内复杂的地质结构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到大佛洞的地质年代约有二亿五百万年。之后,南线营员来到了地质灾害多发地——佛坪县,在这里杨工首先对营员们进行了应急灾害预防教育,并带领营员们实地考察了佛坪县代表性的地质灾害——泥石流和滑坡,就当前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最后一天,彭老师带领南线营员实地考察了片麻岩的构造,大家了解到片麻岩是一种变质岩,主要由长石、石英和云母等组成,它们的原岩为火成岩。

  2019年8月12日下午,南北两线夏令营营员会合,举行夏令营结营仪式,向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由专家对营员们采集的岩石样本进行现场鉴定。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