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成长教育报告会|大学之道与大学之器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化学工程学院于2016年9月27日在大礼堂开设了“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成长教育报告会”,该报告会由我校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郝延军副教授主讲,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该报告会以“大学之道与大学之器”为主题,从“钱学森之问”引出主题,从“理解大学”、“文理的昨天与今天”、“融入大学”三方面入手,引用蔡元培先生对于大学的定义——“大学是把学校作为在教员指导下,自动的研究学问的地方”,深刻了大学精神与大学本质,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西文理的发展与育人理念,告诫大家明确学业与专业、专业与课程、目标与课程、教室与学生等关系,并了解大学生学习为人之道。

郝老师认真细致的演讲教给同学们步入大学学习生活之道,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颇多,本次活动不仅为大一新生明确了大学生活之道,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西安文理学院,进而能够认真走好大学生活精彩的第一步。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