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暨“情绪管理”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43日下午700时,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大学生“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暨“情绪管理”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田琛峰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报告主讲人蓝心老师以及20162017及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亚环老师主持。

会上,田书记重申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为此学院成立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生干部、党员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学院、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四级网络的作用,同时宣布我院心理健康活动季正式启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心理宣传季的活动中来,做到思想过硬、学习过硬、能力过硬,通过活动提升自己,为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接着,蓝心老师开始了“情绪管理”主题讲座。首先老师提出“情绪是什么”的问题,并让同学们在纸上写出自己最常见的情绪,随后老师让同学们依次进行情绪词语的描述,接下来到了情商测定环节,通过测定情商,环环相扣,老师为同学们更好的解释了什么是情商,通过具体的情景模拟来阐释我们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人。最后提出情商所包含的能力要素,并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通过提升情商能力要素达到情商的提升。

讲座结束后,郝欢欢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期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学会对自己情绪的把握和掌控,对他人情绪的揣摩和驾驭,做一个高情商的人,促进自我发展。

至此,我院2018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宣传将历时两个月,为同学们开展各项活动,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培养良好品质,促进自我发展。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