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励志榜样宣讲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14-12-17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励志榜样宣讲活动之三

           ——化工1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特别是为大一新生进行励志宣讲,有助于14级新生规划四年的学习生活, 12月11日晚上7点,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在致理楼Z3044教室开展了本次宣讲活动,宣讲人员有宣讲团成员薛彤、黎兰、刘婷婷。

榜样宣讲团成员以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为基础,讲述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薛彤以《别为平庸找借口》为主题,讲述了不要为挂科、逃课找借口,多发现身边人的优点,学习他人的优点,对事物要有自己的立场,心存感恩。刘婷婷从态度决定一切入题,好好学习对日后的就业、升学都有很好的帮助;人生只有一次经历,莫要荒废仅有的大学生活,积极学习各种技能,她谈到学习实践能力,如基本办公软件的使用,同时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提示大一同学充分重视专业知识的储备。黎兰以“越野赛”举例,告诉同学坚持的重要性,考试不在突击,而是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告诉同学,很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不断碰壁、不断改变,不断进步的过程。14级化工1班的同学认真听取榜样的宣讲,并认真记录,踊跃提问。

榜样是灯,照亮前行的路,榜样是船,扬起希望的帆。此次榜样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在的开展,有利于发挥先进典型和榜样的示范作用,用优秀的榜样来影响同学,使榜样就在身边,成为广大同学“看得见”、可模仿的“活教材”。本次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