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第十四届“瑞林”科技文化节 之第七届化学实验基本技能与实验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西安文理学院第十四届“瑞林”科技文化节

之第七届化学实验基本技能与实验设计大赛的通知

化学是一门将实验作为基本研究手段的重要的自然科学,科学的实验探究活动不仅是学生学习化学的有效方法,同时也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有效途径。开展化学实验活动能激发学生探究科学奥秘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科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作为学校瑞林科技文化节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该项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本届“瑞林”科技文化节活动实施方案,特将第七届化学实验基本技能与实验设计大赛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西安文理学院团委、学生处、教务处

承办单位:西安文理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二、竞赛目的:

1、引导学生掌握好化学基本实验技能,激发学生的实验探究兴趣,并强化实验技能在化学专业学习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

2、为全校学生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各专业学生互相学习、互相协作,加强学科间的渗透及融合。

3、建设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教育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氛围。

4、开放实验室,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实践性教学活动中的作用。

5、为陕西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选拔和推荐优秀选手。

6、探索化学实验教学的新模式。

三、参赛范围:

1、西安文理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

2、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爱好化学实验的2012级、2013级学生。本次竞赛分非专业基础组、专业基础组、专业提高组。

非专业基础组:2014级非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

业基础组:2014级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

业提高组:2012级、2013级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

四、竞赛内容:

1、中学化学常用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及基本实验的规范操作(专业基础组和非专业基础组)

2、演示实验设计

五、报名时间

2019年94日到20141017

六、报名方式及报名地点

以各二级学院为参赛单位,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学生报名工作,并将参赛选手名单于1017日前报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室。

联系人:张老师、段老师

联系电话:88262858

七、笔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1022日晚上1800

地点:致理楼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室(具体考场另行通知)

八、实验室开放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111日、2日、8日、9

地点:致理楼化学中教法实验室

九、决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11月下旬的周末(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致理楼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另行通知)

十、竞赛奖项:

专业基础组: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鼓励奖若干名。

非专业基础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鼓励奖若干名。

专业提高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若干名。

另设组织奖若干名。

竞赛组委会

2014年92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