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云平台直播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了能够帮助2020届考研学生充分把握录取政策,提前做好复试和调剂相关准备,3月19日晚19:00,化学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线上指导会。参与此次直播会的有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全体辅导员,2020届考研学子及部分低年级学生,同时还邀请到两位优秀研究生校友参与直播分享。此次培训直播共有126人在线参与。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亚环老师主持。

  首先,张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直播会的目的和意义后,各系老师分为围绕考研面试的各个环节开展直播。化学系何亚萍老师就研究生复试的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表示研究生复试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科研素养、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考察;同学们要充分地准备,将自己全方位地展现给面试考官,同时要善于利用各种渠道获取信息,认真研读导师的论文著作,保持良好的面试礼仪。应化系王璇老师在考研专业课准备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特别是针对考研面试环节与导师之间的对话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分享了自己在当年作为面试官的感受和心得。同时对面试中的回答提出参考内容,提醒学生在面试中实事求是,适时的展示自己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化工系李学坤老师针对考研面试英语做了重点分享,并结合学生提问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实验中心张常虎老师从联系导师、如何面对调剂、调剂阶段常见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具体指导,认为调剂是一个时间紧、任务重的环节,要做到早准备、广撒网,选择调剂专业时,跨度不宜过大。

  随后,两位研究生校友做了分享。2017届化学专业毕业生归阳阳分享了自己在导师选择方面的方法和技巧。2018届应化专业毕业生李欣结合自己的个人考研微信公众号进行分享,比如掌握报考学校的情况、了解意向导师的学术方向、专业课立足基础关注前沿。稍后进入答疑互动环节,在线的老师也校友结合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宋瑞娟老师从考研复试和毕业论文的关系、考研和就业关系、面试技巧和低年级积累关系,这三个关系出发,提醒同学们早定规划,明确方向。

  田琛峰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重视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及专业理论储备。二是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少走弯路,将老师的经验转化为思路和方法。三是客观看待自己,认识自我、积累自我、发挥自我。

  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气氛活跃,参与度高,解决了同学们的一些考研困惑,相信老师们和校友的经验会成为各位学子的原动力。此次会议既是考研学子的一脚油门,也是低年级学生的发动机,不论成败与否,只要拼尽全力,那便是未来可期,不负过往。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