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北赛区决赛中喜获嘉奖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3年6月24日-26日,第四届“欧倍尔-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经前期遴选,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山西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44所院校72支参赛队挺进决赛。我院由2021级应用化学专业马旗、曾宪茹和姚梦悦组成的一队喜获二等奖,而化学专业刘丁菲、雷晨璇和马月阳组成二队摘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我校自2021年以来连续参赛,并屡获佳绩。2023年比赛筹备期间,化学工程学院组建了15支队伍参与遴选。最终推荐三支队伍参加西北赛区的比赛。通过该项比赛的历练,强化了学生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该类竞赛拓宽了师生对化学学科的专业认知度,增强了我校与西北区域相关院系的合作和交流。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