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一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第一届陕西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2023年6月26日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伯望报告厅举行。陕西省16所高校30支队伍进行了同台竞技交流。经过文档、软件和图纸专项评审,学生现场答辩评审等环节,我院由冯佩等5名学生组成的“BRAVE队”、杨艳静等5名同学组成的“强盛战队”双双获得省级一等奖,由张预等5名同学组成的“一往五前队”获得省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家级A类竞赛,2023年首次举办省级比赛。我校自2014年以来连续参赛,并屡获佳绩。为了提高竞赛质量,进一步提高我校化工设计竞赛水平,化学工程学院化工设计指导老师团队在李学坤老师带领下,经过多年的探索和改革,形成设计竞赛与化工设计课程嵌套、与毕业设计关联的模式。比赛筹备期间,化学工程与工艺2020级33人、2022级专升本32人共组建的13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2023年6月15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了答辩评审。化工设计指导老师团队李学坤老师担任评委会主席,张杏梅、石奇、李蓓蓓和孙平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各队全部成员的现场讲述、展演,综合评委老师的评分,结合设计材料、数据、图纸等信息和化工设计课程表现情况,最后评先出3支队伍参加陕西省赛区竞赛。

  陕西省级比赛为学生展现作品、相互交流、提高作品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教师指导能力提升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会议期间陕西各高校教师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工程认证经验和专业建设经验,为我们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学生在全国比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人:孙平

                                                                                审核人:宋瑞娟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