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今年伊始,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组织开展的“华灼杯”(原“相宜杯”)第三届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拉开帷幕。此次大赛我院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共有五支队伍和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100多支化妆品团队同台竞技,从“研制报告、现场路演、互动答疑”三个环节综合呈现比赛作品。

  在纪桢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克服疫情带来种种不便,从化妆品知识培训、技能训练、配方设计、原料采购、产品制备、品牌设计、路演资料准备到线上比赛,团队成员相互配合,积极合作,不断优化产品配方、开展产品测试和完善参赛资料,在实践中有效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拓展了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水平。同学们普遍反映,这是一次贴近产业实际的竞赛,无论是专家们犀利精辟的点评,还是其他高校团队的精彩表现,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更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鼓励他们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将来的比赛中争取获得佳绩。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旨在满足我国蓬勃发展的化妆品产业对高层次综合型人才的需求,鼓励化妆品技术、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等专业交叉融合,在实践演练中提升学生的化妆品配方开发、包装设计和品牌营销能力,推动化妆品及相关学科的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我国高校化妆品学科的人才培养水平。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