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分会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在新的一年我院工会将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会的参与监督机制,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我院各阶层人员的凝聚力,积极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科研各项事业发展。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及校工会的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我院2017年的工会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抓好政策理论学习

组织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十九大报告等,增强全院教职工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继续抓好“三风建设”,抓实“两学一做”,力争在新的一年学院的干部作风、教师的教风和学生的学习风气及其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依法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1.关心干部职工生活,维护好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对干部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渠道,及时上报,发挥好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

  2.积极维护学院党总支、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各个部门之间的团结与和谐,为学院发展创造稳定的内外部环境。

 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的整体水平

1.完善我院的工会之家,在设施及功能上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2.充分利用我院高学历人才多的优势,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

3.扩大我院“博士论坛”的对外影响力和辐射面。

  4.加强工会干部自身的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会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1.积极响应学校工会号召,努力完成学校工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2.继续搞好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3.加大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的融合,提高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

4.探索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力争使扶贫对象在短时间内真正脱贫,并能有今后持续稳定发展的途径和方法。

5.组织教职工开展两次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6.利用工会之家开展小型谈心活动,畅通教职工反映问题的渠道。

7.发挥女教工在学院工会工作中的作用,维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积极举办三八系列活动、五一活动等。

8.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对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家中老人重病及发生其他意外情况的教职工给予关心和慰问。

                                                                                                    化学工程学院分会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