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12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琛峰、副院长宋瑞娟副教授、副院长屈颖娟教授、省级教学名师杨晓慧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杨菊香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另有20余名教师参与研讨,研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宋瑞娟副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田书记结合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谈到: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时刻铭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学院作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基地就是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以爱国主义情怀、高尚职业道德和正确价值观理念为主线,培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三位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负责人结合化学专业特点,寓教于课,既是教学研讨,也是示范公开课,对提高课程达成度,提升育人育才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杨菊香教授、李敏教授、李蓓蓓博士分别以《物理化学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思政之“盐”溶入专业教育之“汤”》、《无机化学课程思政建设——以稀有气体为例》和《润物细无声——高分子材料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各自进行的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做法。她们从自己的课程出发,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

研讨会最后,副院长宋瑞娟代表学院对三名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思考及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教师们勇于实践,充分挖掘各个课程的思政元素,以研讨会为平台,争取建设一批有理工科特色的课程思政“样板”课。

化学工程学院将以此次研讨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努力为国培养更多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