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慧 (教授)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杨晓慧,女,196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中国化学会会员,陕西省化学会科普分会副主任,现任西安文理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1985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6月毕业于陕西师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并获理学硕士学位。历任教研室主任,化学系副主任、主任等职务。

自1985年毕业从事高教教学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分析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化学信息与检索》、《计算机辅助教学技术》等课程的主讲教学工作。指导九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并参编《有机化学-学习指导与习题详解》、《有机化学基本实验指导》等教学参考书与讲义。多次承担教育实习及化工见习、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在完成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并先后承担了6位青年教师及实验员的指导工作。主持或主要承担省、市及学院的教学及科研研究课题二十余项,在实践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及分析试剂的研制及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近年来发表教学改革及科学研究论文20余篇,部分成果、项目及论文获陕西省、西安市及学院的奖励,其中《新课程体系下突出师范特色的化学教育实践课程模式的建构与实践》于2007年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SJX072072)。2008年获学院理科专业课“教学标兵”。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