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3-01-07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化学系负责化学专业建设。我校化学专业以培养中学化学教师为主要目标,是学校最早建设的本科专业和西安市重点扶持专业,也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点建设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实力显著。本专业拥有16专任教师,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5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15人。

学术带头人韩权教授是陕西省教学名师、二级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带领专业教师获批分析化学系列课程省级教学团队,承担分析化学省重点学科建设其中《仪器分析》课程我校首批获准建设的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化学系承担学院个本科专业的无机和分析化学类基础理论课程、基础实验课程及化学专业的师范方向课程,还承担学校其他专业基础化学公共课程的教学和实验工作。

化学系为本专业学生开设《中学化学教学论》、《中学化学教学技能训练》、《化学教育研究方法》、《化学教育测量与评价》、《班级管理》等相关专业方向课程,建有14个市内优质中学实践基地,承担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等实践指导及毕业论文等工作可保障学生得到充分的上岗实践锻炼。化学系学生在校期间,系统接受学科基础知识、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教学基本技能的学习和培训,使学生具备成为合格中学化学教师基本素养和核心竞争力,毕业后胜任中等学校、教育机构等的化学课程教学和教育管理等工作。化学系学生近几年进入双一流院校深造的比例保持在25%以上。

化学系秉承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教学和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先后有多位教师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评比和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教学标兵”、“教学特等奖”等教学奖项近三年主持教学、科研项目三十余项,主编或参与编写《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等多门课程教材及相关的实验教材取得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多次获得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及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

 化学系成员:韩权、宋瑞娟、焦宝娟、李朋娜、段淑娥、任宏江、朱刚、苏毅严、吴雪梅、娄珀瑜、唐永强、何亚萍、李靖、张纹、贾楠、王刚。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