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杏梅(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张杏梅,女,19752月生,工学博士,副教授。1999年在西北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2002年在西安惠安化学有限公司树脂分公司工作;2005年在西北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2012年在宝鸡文理学院化学化工系工作;2015在西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至今,在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讲的课程有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和化工综合实训等。分别于2015年、2017年获西安文理学院优秀实习指导老师称号。

现主持西安市基础教育规划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目前的研究方向:1.席夫碱金属配合物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2.膜材料的渗透汽化性能研究。在Inorganic Chemistry Communications、化工学报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主要发表文章:

1.张杏梅,王叶,石奇,韩小龙.V2O5米线改性PVDF超滤膜的制备及其分离性能. 2019, 39(4): 46-53.

2.张杏梅,党海燕,陈茎,石奇.硫化环丙烯与马来酸酐共聚制备聚硫代碳酸酯工艺研究.化工新型材料,2019, 47(8): 84-88.

3.张杏梅,胡文玲,孙鹤翔,韩小龙,王玉琪.活性炭填充PEG/PVDF杂化膜的脱硫性能.化工学报,201869(2): 866-872.

4.Xingmei Zhang , Peiyang Su, Yaoju Liu , Qi Shi, Xingqiang Lü.Coupling of propylene sulfide (PS) and carbon disulfide (CS2) catalyzed by the asymmetrical Cr(III)-bis-Schiff-base complex. Inorganic Chemistry Communications, 2017, 85: 59-61.

5.张杏梅,卢荣,程青青,吕兴强.非对称双席夫碱铜配合物催化环己烯氧化研究.化学工程师, 2017, 260(05):1-4.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