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维修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仪器维修管理制度

一、为避免仪器因错误操作出现损坏,在仪器设备使用前应详细阅读标准操作规程,使用时应登记,并详细记录使用情况。如发现故障,须及时报告该仪器管理人员,并协助查明原因,详细记录。仪器程式故障可参照产品说明书由该仪器管理人员自行解决。

二、仪器故障在无法按照产品说明书自行解决时,应进行报修。报修仪器应经实验中心主任及院主管领导同意后,填写仪器检修单。大型精密仪器发生故障,应及时做好应急处理和记录,任何人不得擅自拆修。

三、仪器修复后,应督促维修人员在仪器维修记录本和检修单上详细填写检修情况,更换的零配件、修理费等事项。验收人员应认真验收,并在检修单上签署验收意见。

四、各类维修记录资料应及时整理存档,妥善保存,作为该仪器设备档案的一部分。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94月修订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