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大型精密仪器管理制度

一、操作人员必须熟悉实验室及其周围环境和水闸、电闸,各种气体钢瓶、消防设备位置。

二、启动仪器前,先要检查电源电压,仪器电源开关,主机与附件的连接线是否正确。

三、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观察运行情况,若出现异常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气源开关。并填写事故报告单,立即报告实验中心主任,不能擅自拆卸仪器进行修理。

四、每次使用仪器后,认真做好清洁工作,保持室内整洁。填写“仪器运用登记表”。

五、做好仪器的维护和保养工作(按仪器用户手册要求去做)。

六、严禁将非本院人员带入本室(若工作需要者,需经实验中心主任批准)。非仪器操作人员,不得擅自启动仪器。

七、本室严禁烟火不许吸烟、不得从事其他活动。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54月修订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