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学生实验守则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教师指导。

二、严禁高声喧哗、随地吐痰,保持实验室安静和整洁;禁止将食物带入实验室,以免发生意外事故;实验中不得擅自离位,不准做与本实验无关的事。

三、学生实验前应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步骤,初步了解实验所用仪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回答老师的提问。经教师检查不符合要求者,必须重新预习,否则不能做实验。

四、实验过程中,严格执行操作程序,仔细观察,认真、客观地记录实验现象、实验数据,不抄袭他人实验记录。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节约水电和试剂,注意安全,爱护实验仪器设备,遇到事故应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并向指导教师报告。

五、在实验中,未经允许,禁止搬动实验物品和使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必须爱护实验仪器、工具,凡人为损坏、丢失仪器、工具者,要照章赔偿。

六、实验结束后,学生应将仪器、工具等实验物品按要求摆放,清洁卫生,及时切断电源、关好水龙头,经教师审查实验记录和实验物品摆放情况并签字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实验结束后,认真分析实验结果,精确处理数据,不得更改数据原始记录,按要求写出实验报告。

八、本守则由指导教师和参加实验的人员共同监督,严格执行。违者令其停止实验,责任自负。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20154月修订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