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化学班参加莲湖区化学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6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16级化学班学生教师职业技能发展,提升学生对中学化学课堂的认识,为以后成长为骨干教师打好基础。化学工程学院化学教研室与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平台,于2018125日上午组织全班46名同学参加了在西安市六十七中学举办的化学大教研活动,化学教研室苏毅严老师、唐永强老师和屈颖娟老师与16级化学专业的学生共同观摩了莲湖区教师技能大赛评选的优秀教师进行的两节初三化学课堂的展示。

第一节化学课是吴娜老师带领的初三(一)班,讲的内容是《氧气的性质与用途》,吴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学生热情很高,师生配合融洽。在上课的过程中吴老师注重调动课堂气氛,关注每一位学生,积极引导学生思考,指导学生在讲台上做实验,充分体现了吴老师丰富的课堂经验。

第二节课是逯璐老师的课,讲的内容还是《氧气的性质与用途》,逯老师的课堂较吴老师更加开放,也是通过三个实验以及视频播放引导学生观察氧气的性质与用途,和学生共同总结与归纳实验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学生操作时出现的问题,与学生共同总结反应的文字表达式,注重提升学生实验操作的能力。

主持本次活动的王琰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在教学设计创新性、课堂组织、学生学习兴趣及思维探究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我院带队教师苏毅严老师从中学化学教学与教材教法等方面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指导,使参加活动的老师及同学的教学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活动从上午8点半开始到十一点四十结束,活动内容充实生动,教学实践的有效性充分体现了理论指导的重要性。三个小时,同学们丝毫没有疲倦感,代之而来的是新奇、震撼、叹服,老师们的精彩课堂,不知不觉地将同学们带进锐意进取、积极创新的年青教师角色中来。通过本次活动,为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和研讨的机会,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教学技能训练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如何提升个人专业素质的方向,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实现教师和学生的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