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化学专业是西安市重点建设专业,依托分析化学省级重点学科,与陕西师范大学、延安大学等单位合作培养十余届研究生,以培养合格的中学化学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研修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化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教师素质和基本的科学文化素养及创新意识,能够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能运用学科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在中等学校、教辅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化学教育教学、教研科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基础实、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化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政策法规、中学化学教学法、中学化学实验研究。

实践环节:专业见习、学年论文、教育研习、社会实践、第二课堂创新、教育实习、毕业论文。

就业方向:可在中等学校、教辅机构、高等学校从事中学化学课内外教学、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等工作;也可在与化学有关的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化学基础课题与应用研究等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