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6年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1-27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日前,从“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由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组织的7支参赛团队提交的设计作品,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西北赛区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团队协作、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设计任务面向生产一线,有效实现专业与产业的对接,为高等教育展示教学成果提供了交流平台,是目前国内化工相关专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顶级赛事之一。

今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历时半年,共有265所高校的1546支队伍、近8000名学生参赛。其中西北赛区共有39个学校225支参赛队。包括山西、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等西北六省,西北赛区决赛在85-7号太原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学子本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人员数是历年之最,初步组织13支学生团队,由化工教研室李学坤、孙平、张杏梅、周跃花、石奇、范磊刚等教师组成了指导团队,最终筛选7支队提交作品,获奖质量和数量再创佳绩。其中叶阳天等同学的魔法元素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王玉虎等同学的烷幻时空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张星等同学的星河战队以及姜宇航等同学的“Dont go down”队获得西北赛区三等奖。学院师生参加该项比赛,既有利于提高我院校实践教学水平,又能锻炼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同时,对深化我校转型发展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