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菊香、李朋娜博士参加第三届“铁环境化学及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01010日至11日,我院“环境污染监测与治理”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杨菊香教授和核心骨干成员李朋娜博士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第三届铁环境化学及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主办,邀请了国内外铁环境领域的知名学者、相关研究人员、环保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国内铁环境化学及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最早在2016年由同济大学张伟贤教授发起,第二届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主办,两次会议很好地为国内外同行在有关铁环境化学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显著推进了铁环境化学的研究和相关技术的落地。此次会议聚焦与研讨了近两三年来国内外学者在天然水体中的铁化学,环境铁循环及其调控,铁矿物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及其强化,含铁纳米环境材料制备及其表征,以及基于铁基材料的污染控制技术及原理方向的最新进展,加强了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为今后铁环境化学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提升了我国在环境铁化学方面的水平。同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三处刘羽研究员受邀作题为“新时期、新改革、新基金”的大会报告,详细地介绍了新时期科学基金改革将聚焦“明确资助导向、完善评审机制、优化学科布局”三大重点目标,具体包括科学问题的“四类”属性的内涵,分类评审的定位、标准和理念,评审机制的完善,建立科学家积极参与的“负责任、讲信誉、计贡献”的评审机制等众多的改革举措;地球科学部构建“四梁八柱”的学科架构的优化构想。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两位老师目睹了众多专家、学者的风采,聆听了很多优秀的学术报告,了解了目前环境污染治理的前沿动态,并围绕我省环境污染治理研究领域与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所长李芳柏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张礼知教授等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拓宽了团队研究视野,促进了在环境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提升。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