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博士获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9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杜威博士申报的《微通道内复杂流体液滴生成与界面演变机理研究》获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杜威博士主要从事微流体技术及化工过程强化相关研究,现主持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此次获批的项目以兼具黏弹性及剪切变稀性的复杂流体为研究对象,围绕微通道内复杂流体液滴生成过程中的液-液界面演变规律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借助高速摄像仪、微粒子图像测速仪等实验手段,采用无量纲分析原理、Navier-Stokes方程、界面失稳及自相似等理论,对微通道内复杂流体液滴的生成机理、调控机制及尺寸预测模型进行研究,重点阐释通道限制作用及复杂流体流变性质对液滴生成的影响。本项目的开展将为微化工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及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