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李蓓蓓博士获批2020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项目编号:2020JQ-890
项目名称:BiOBr@TiO2全固态Z型光催化剂脱除水体复合污染物研究

项目简介:基于实际污染水体中污染物的复杂多样性,并不只是以单一污染物形式存在的考虑,本研究拟构建一种全固态Z型BiOBr@TiO2复合半导体光催化材料。与传统的异质结构不同,该Z型异质结材料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不仅可以增加电子空穴分离效率,还可以保持较高的氧化还原能力。由于其氧化反应与还原反应活性位点的位置不同,可以高效地用于光催化氧化有机抗生素分子与光催化还原重金属离子(Cr(VI))的协同反应过程中,达到同时高效去除复杂污水体系中有机-无机污染物的目的。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