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42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D0005教室举办了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讲座由化学系主任焦宝娟主持,党总支书记田琛峰、化学系所有教师、化学专业所有学业导师出席,化学专业17181920级近200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田琛峰书记对王琰老师做了介绍。王老师是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化学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西安市学科带头人,西安市实验骨干教师,十多年来一直参加教师资格证的面试评审工作。

随后,王老师从“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面试考官看什么?”和“我们应该做什么?”三个方面做了题为“教师资格证面试那些事”的讲座。王老师详细地解读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各个环节需要完成的任务和应该注意的问题,并通过结构化面试真题和答辩真题与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

                                                     

最后,王老师随机给出了一道名为“浓硫酸的腐蚀性和稀释”面试题,让学生在20分钟内完成备课。化学171班的学生赵阿静主动上台讲课。王老师对学生授课和问题回答进行了细致地点评。

                                                                 

本次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的顺利进行,使我院化学专业学生对备课、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等主要环节和如何有效准备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学生教师资格证获得率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