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01230日,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应用化学系主任马明阳老师主持,应用化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杨晓慧教授、学院科研副院长屈颖娟教授,以及应用化学系其他教师全体参加了会议。

马明阳老师汇报了2020年度应用化学系的工作情况、专业及学科建设的进展,并安排下阶段的重点工作。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学院领导的精心筹划和部署下,在应用化学系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尽管受疫情的影响,应用化学系的工作依然开展得有条不紊,整体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如开发、储备康龙化成(北京)、陕西阔成检测、陕西华邦检测等新的实习点;申报西安文理学院质量检验检测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申报“食品安全与检测”新专业,教育部审核中;申请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化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已获批;完成了应用化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三年建设任务的整理与汇总工作;完成了应用化学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等。

应用化学系教师分别汇报了自己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专业、学科建设提出建议,纷纷表示面向新的高等教育发展态势,要转变教学理念,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方式、教学方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引导、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授人以渔,而不仅仅是授人以鱼。

应用化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杨晓慧教授最后做总结发言,勉励大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再接再厉,团结创新,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促进专业、学科建设的发展,通过有效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能力与素质。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