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化工专业学生赴海泰新型电子材料公司实习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20928日,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学生在李学坤和孙平老师的带领下,赴渭南高新区海泰新型电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认识实习。渭南高新区海泰新型电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瑞联近代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西安瑞联是以单体液晶、OLED材料、创新药中间体,用于OLED终端材料、混合液晶、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上市(瑞联新材601398.SH)高科技精化公司。

在企业经理的帮助下,全体师生首先进行了安全教育,为师生在化工生产中的安全问题和厂区参观时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随后的参观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实地近距离观察了化工生产的装置、仪表、配套设施等。第一次感受了在化工生产厂区进行静电消除的作用和设施。公司技术人员对各车间的设备和功能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同学们带着惊讶的目光和好奇的心情,参观了合成车间、加氢车间、精制车间等。若大的厂区并没有很多工作人员,自动化的生产设备为企业极大地降低了人工的需求和企业的生产效率,也为员工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

认识实习是化工专业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化学工程学院已经建立了从公用工程、精化生产、大型化工生产、质量检验与检测等全方位的实践教学基地,并将就业、科研等相互结合。为化工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