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第十届化学实验基本技能与实验设计大赛决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522日上午,第十届化学实验基本技能与实验设计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我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学工处处长郑旻、团委书记乔新、兄弟学院领导、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师、决赛选手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宋瑞娟主持。

 伴随着化学工程学院宣传短片,开幕式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权教授致辞。他首先对进入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感谢活动主办方以及参赛学院为此次大赛所付出的辛勤努力。韩校长从生活中的化学入题,谈到化学对我们日常生活和国民生产的贡献,化学与其他专业的交叉和广泛融合也为化学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既是学生展示自己的平台,也是培养创新思维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多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研究,既提升能力又培养思维。最后祝愿参赛的选手取得好成绩,决赛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接下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琛峰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了决赛选手名单。此次比赛共有44名选手晋级,其中非专业组16名,专业基础组11名,专业提高组17名。

化学专业1901班闫东博作为选手代表进行了发言。他结合自己对化学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悟,并代表所有参赛同学表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比赛,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比赛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完成比赛。

评委代表王璇老师发言时分享了自己对化学的理解,指出实验是化学学习的重要环节。实验技能大赛既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也可以让同学们通过比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代表所有评委老师向本次大赛郑重宣誓,他们将全心全意做好评判工作,本着公平、公正、负责的态度完成评委的职责。

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随后全体决赛学生和评委老师进入实验室,开始实验技能操作比赛。让我们期待每一个选手获得优异成绩。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