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关于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反间谍法宣传及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院长翟云会主持此次会议,院领导、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翟院长传达学校《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部署2020年第四季度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学院各部门要制定详细的安全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方案、责任到人。务必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采取行动,坚决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抓实、抓细、抓小。要从安全责任体制及机制构建,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教育宣传、安全专项检查等多方面落实具体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分级监管,严格执行“黑名单”管控,落实安全值班制度,切实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稳定。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师生教学、生活安全有序。

  党总支书记田琛峰从两个层面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一是学生层面,前期“喊楼”事件的发生,学院紧急召开了关于舆情反思会,通过思政课、班会等多种方式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正确引导学生。二是教师层面,建议教师多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不留后患。要在现在的形势下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各部门主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外师生员工宣传教育引导,落实落细校园防控和风险防范各项措施,高标准完成校园安全稳定任务,为维护学校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组织员刘长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二是加强师生保密意识教育和反间谍法相关知识的学习;三是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培养。

  实验中心主任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就当前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新实验楼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作了讨论发言。学工口负责人就学生的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作了部署和安排。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