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赴西安悟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7月23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翟云会、副院长屈颖娟、宋瑞娟一行赴西安悟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围绕高校人才培养与行业人才需求进行交流座谈。悟空科技总经理唐欣、副总经理宁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翟院长向对方介绍了学院筹备中的食品安全与检测专业,不同于传统的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该专业更专注于对接食品检测行业相关检测技术及仪器设备耗材研发、实验室管理体系认证运行、食品检测信息化精细化、食品安全法规与标准等方面综合能力人才的培养,以检测这一关键环节解决食品安全的实际问题,保障食品安全行业专业人才质量。

  悟空科技总经理唐欣表示,学校拟设置的该专业培养目标与当前蓬勃发展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政府监管部门、检验仪器设备与试剂耗材研发公司等单位对专业人才需求非常吻合,悟空科技在为众多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服务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企业与高校双方人才供需不匹配的困境。希望通过后期紧密合作,利用公司多年的从业经验为高校提供行业人才需求趋势见解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切实可行的建议,合作,为企业与高校之间架起人才输送的桥梁。座谈会中,悟空科技的检测技术服务部与企业技术服务部负责人也从自身工作出发,分享了行业中人才需求现状,并对人才培养重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交流,拓宽了我院检验检测人才的培养思路。双方在后期将持续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互学共鉴,为检验检测行业培养符合行业需求型的高质量人才共同努力。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