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19年9月4日下午,我院化学系、应用化学系分别在多媒体楼M204、M205召开了2019级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教学副院长宋瑞娟、化学系全体无课教师和实验中心老师参加了化学系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系主任焦宝娟主持。教学副院长宋瑞娟首先介绍了专业导论的背景及意义。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配备及发展前景让同学们充满了信心。段淑娥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化学系各位老师的教学与科研情况。最后实验中心金鑫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及规范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进行实验的时候安全第一。应化专业教师和实验中心教师参加了应用化学系新生专业导论第一课,由应用化学系主任马明阳老师主持。然后,实验中心张常虎老师讲解了实验室规范和大型仪器,特别强调了废液处理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最后,学生分组,每组一名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对新生进行了答疑解惑。

    

       9月5日,为了让我院2019级新生更加了解我院实验室设备,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以及目标,2019级新生在专业教师及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参观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首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在参观过程中,专业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点、实验课程内容、工程实训安排、大型仪器设备等内容。此次,新生们先后参观了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及检验检测中心、大型仪器中心。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