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教师参加2019年国际可再生材料纳米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至7日,我校杨晓慧、杨菊香和薛敏三位教师赴日本千叶市参加为期五天的“2019年国际可再生材料纳米技术大会”。此次会议由TAPPI主办,在日本千叶市的幕张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研究员、工程师等上千余人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以纳米纤维素为主题的国际盛会。

  6月3日的大会主题报告总览了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纳米纤维素进展,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Emily Cranston副教授介绍了加拿大的进展情况;英国皇家理工学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Lars Berglund教授介绍了欧洲的进展情况;美国农业农村部林业局林业产品实验室(USDA forest service, forest products laboratory)的Alan Rudie博士介绍了美国的进展情况;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黄勇教授介绍了中国的进展情况。最后,来自东京大学的Akira Isogai教授介绍了日本的进展情况。

  6月4日至6月6日,进行的是分会报告、墙报展示和企业产品展示。来自世界各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内容。也有众多的中国单位参会。杨晓慧、杨菊香和薛敏三位教师主要听取了Emulsions, Gels and FoamsⅠ、Emulsions, Gels and FoamsⅡ、End Functionalized CNMs and New Self-Assembled Architectures等分会的报告;并参加了墙报展示,与参展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纤维素产品的最新信息。

  6月7日,会务组安排参观日本传统的造纸作坊和本田汽车公司在日本琦玉的汽车生产车间。本田的生产车间主要是进行汽车的组装,是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本田汽车工厂。

  在这次会议上,三位教师目睹了众多大家、教授、学者的风采,聆听了很多优秀的学术报告,了解了美国、欧洲、加拿大、日本以及中国的纳米纤维素进展情况,对目前纳米纤维素、纤维素纳米晶体的发展水平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详细了解了国外和国内的大学、科研院所在纳米纤维素科研领域的研究热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这次会议上学习到的新知识和新观念,对我们的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全新的启示,我们要将所学内容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大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尽力缩小与国际进展的差距。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