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心态调适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28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毕业生更多的了解相关企业信息和在校学生提供一些就业方面的知识。3月26晚19:00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2020毕业生就业心态调试暨中公教育空中宣讲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学工办主任张亚环老师,辅导员张贝贝老师和张莎老师,在线的106位毕业生及和在校同学。同时也邀请了2017届校友郭丹学姐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浙江中公五院院长崔俊伟进行宣讲。此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亚环老师主持。

  首先,张贝贝老师指出了待就业学生面临的几个误区,如消极与懈怠的心理、焦虑与胆法心理盲目从众等,引导学生们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对自己准确定位、确明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她叮嘱学生们找工作过程中要定位准、目标明、思路清、心态稳,积极准备,主动出击,争取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同时,她根据现阶段就业的实际情况,对目前大家在就业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接着,她结合多年来的就业工作经验对线上面试技巧中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从各个细节中叮嘱同学们,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张老师的嘱咐定会为毕业生的面试锦上添花。

  之后,17届化学专业校友郭丹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线的各位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浙江中公教育的一些工作日常,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可以给各位毕业的同学们一个契机,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浙江中公五院院长崔俊伟老师从教培行业的发展趋势向同学们讲解,并向同学们说明中公教育能给就业者们更广阔的空间,而他们所需要的则是时刻保持学习心态和保持热情的工作者。而这也是我们在以后从事行业中应持有的态度。态度决定高度,只要保持良好的态度,不论起点多低,最终也会登上顶峰。

      天南海北的会议是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关怀,各位同学应当珍惜当下的每一次机会。同时希望2020届毕业生们可以建立就业的积极心态,将疫情带来的就业影响减到最小,完成从学校步入社会的重要转变。同时,在校学生也应该树立目标,为日后就业做好铺垫,不断丰富自我,提高自我。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