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共上一堂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化学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体学生共上一堂全国思政公开课。

  首先,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对于周一下午没有课的班级,需定时观看,并在班级群里开展讨论。而对于有课的班级,利用晚上时间观看回放,并在班级群里开展讨论。同时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湖北籍等学生,主动参与到讨论中。其次每班遴选优秀观看心得,开展观后感评选。其次,学生会宣传部,做好素材搜集,通过微推广泛宣传学生的观看心得。

  其次,共同观看,在线讨论。学院所有班级利用下午以及晚上观看了思政公开课回放。并在观看后,各班在班级群中展开讨论,提交观后感。化学工程与工艺1701班湖北籍学生宋文龙在观后感中提到:因为疫情的关系,推迟了开学,独自在家学习的日子让自己感到新奇甚至有点慌乱。但是看多全国各地的“逆行者”涌向湖北,涌向武汉,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战疫情,也让自己更加清晰的明白当代大学生所要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来自应化1801的湖北籍学生罗会洲在班级发言中写到: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学生会主席化学1701班赵琪更是表达了万千学子的心声: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摆正姿态,坚持党的领导,不传谣,不信谣,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配合党和国家打好疫情防控战,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面对全球爆发的疫情,唯有世界各国携手共战这场战役,“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党总支书记田琛峰老师在观看完直播后写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我们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好居家防疫,锤炼本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责、行有大德,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将个人的奋斗与祖国的建设同频共振,为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断努力。

  最后,认真总结,巩固效果。在此次思政视频公开课的观看中,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受益匪浅,之后学院也会在此基础上,通过遴选优秀心得体会,班级大讨论等方式加大宣传,巩固成效,抓住机会,进一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学生的爱国之情。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