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开展新生心理团训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10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19化工一班,19应化二班和19化学二班晚19: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团训活动。

  起初,在团训人的带领下,大家分好了组并进行了轻松愉快的自我介绍,相互更加熟悉。紧接着大家化身为一元五角,手拉手寻找左右小伙伴的小游戏。同学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轻松的小游戏过后,同学们跟着录音坐上了时光机,跟着大四的学长回溯了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感触颇深。后来,是惊险刺激的“竞拍”环节,每个人只有5000元,要竞拍各种人生的追求:亲情、爱情、权力……每个人初始的五千元代表着自己的一生,当自己愿意用多少钱去竞拍,就意味着自己愿意付出自己一生之中多大比重的时间去追寻和守护它们,每一项都值得斟酌,然而面对着自己的内心,绝大部分人都愿意付诸一生去把握,无论是竞拍的成功失败与否,那份对美好的执着不曾磨灭,那份纯真的品质已烙印在心中。

  在活动中,我看到不少人用尽所有去竞拍自己渴求的东西,我明白他们所做的不仅仅是竞拍,而是向众人宣誓自己的志向。但我也明白,人不可能一生都将自己禁锢于内心,亲情、友情、爱情……每一项都值得自己去付出,去拥有,也是每个人在不同的选项上付出了不同的时间才造就了不同的人生。

  最后,我们写了一些对四年后的自己说的话并规划了自己未来四年的生活,写下了自己对班级以及自己的寄语,贴在了大树上,看着树上满满的便利贴和那些振奋人心的寄语,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在这次团训活动中,同学们放下了这些日子以来的包袱,敞开心扉地交流与游戏,展示着人的真善美。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