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4-11-1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细则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管理中的中介作用,全心全意为全院学生创造一个浓厚的学习、生活氛围,为了加强对干部的管理,使之倾心倾力,为我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并使之管理系统化、规范化,特制定本条例,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生会委员守则

1、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坚持国家的现行各项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尊敬师长,礼貌待人,言行得体,高度体现学生会成员的文明形象。

3、切实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扎实地学习文化专业课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

4、认真学习学生会的各种政策及相关文件,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5、团结一致,相互配合,注重整体工作效率的提高。

6、相互监督,相互交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促进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7、端正工作态度,按时值班,参加例会,参与组织各项活动。

8、学生会委员可从各班挑选优秀人才,经学生会会议研究讨论,可以参与学生会工作。

9、学生会委员若因学习等方面困难,可提出“退会申请”,经学生会会议研究讨论后,方可执行。

10、学生会委员必须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解决学生存在的实际问题,真正成为全系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

二、学生会委员例会制度

1、按时参加例会,不得无故旷会。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请假,主席批准后将假条交于学生会,事后必须及进了解例会有关情况。

2、开会期间,遵守会场纪律,不得交头接耳,大声喧哗,扰乱会场秩序,发言积极大胆,如实汇报工作情况,反映学生的建议和意见,切实代表学生利益,发挥学生委员作用。

3、参加会议者应认真听取他人发言,做好记录,把会议精神及时准确传达下去,积极开展工作。

4、学生会办公室轮流值班,并记录值班情况,回答来访者问题,重大事情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

5、例会时间:每周日晚7:00-8:00

6、地点:z1014(如有特殊情况,时间另行通知)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2008年6月 制订

2012年6月 修订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