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与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全面应对研究生考试的各项事宜,由学院征求考研学子意愿,联系2017届考研学长学姐,针对自身在考研中的经验与经历。66日下午五点,我院在B0114教室召开了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与分享会。交流会由张莎老师主持,化工学院2018届考研学生和有考研意向的学弟学妹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我院考研学生学习交流热情高涨,满心期待能从分享会上获得宝贵的经验。首先张莎辅导员介绍了分享会的目的,并对考研前景进行展望和毕业前途做了深刻分析。接下来分别由杨玲、吕虹娟、白杨、朱泽波、冯军军、赵林、严超、樊晓涛、蔡采彬等九位学长学姐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在分享会上学长学姐主要围绕考研的初衷、复习计划、考试科目复习方法和技巧、选择院校、复试准备以及调剂技巧等对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与分享。学长学姐强调一定要制定考研详细的计划并严格执行,不能拖拉每一天的任务;一定要反复看课本内容,吃透课本知识点,然后再做目标院校的真题,最后再回归课本,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院校选择一定要符合自己的水平;复习期间要注意饮食、营养、休息,劳逸结合,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调整好复习期间心态,合理抒发情绪,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找一个意志坚定的研友一起加油努力。学长学姐预祝2018届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加油努力考取一个理想的院校。最后,学长学姐们热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其他考研相关问题,并建立一个交流QQ群,方便考研学子交流讨论,共勉共进。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与分享会的召开,让我院考研学子更加明确了考研计划和目标方向,掌握了一些考研科目的复习技巧和方式方法,有助于同学们科学合理高效地准备复习,制定计划,严格实行,持之以恒,抓住机会,顺利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