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微尘”支教队赴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石塬村支教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数:
 

2017710日上午8点,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支教队在学校致理楼前集合

向此次活动目标地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石塬村进发

石塬村地处铜川市耀州区东南部,距区政府6公里,全村有三个自然村四个村民小组,属贫困村,全村主导产业以花椒为主。

支教队由辅导员张贝贝老师领队,队长曹章带领六名队员,团队秉承着服务群众,奉献社的理念,为石塬村儿童送去关爱。

出发前,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琛峰,副书记韩朝向支教队提出深切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支教活动,同学们可以多看,多学,多做,历练自己的同时为贫困村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与精神食粮。紧接着支教队员们积极搬运为石塬儿童们准备的慰问品,只为早点到达石塬村,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在由孙塬镇前往石塬村的路途中,支教队员们看着因地域差距导致村庄的渐变与贫富落差,体会着村民们居住环境和当地自然环境的与众不同,深感贫苦地区儿童求学实属不易。队员们暗下决心要尽自己所能,为孩子们出自己的一份力。

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支教队安全抵达石塬村村委会,团耀州区委书记王培、石塬村党支书赵八行对支教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刚进入会议室,热情的村民便为队员们送来了西瓜解暑。之后,全体队员与村委会代表进行了心教育,新梦想暑期支教活动开幕座谈会,王书记向支教队介绍了村里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带队老师张贝贝介绍了说明了此次支教活动的详细安排。座谈结束后支教队成员向村留守儿童和代表赠送了慰问品。

傍晚,经过队员的齐心协力,终于安顿好了住宿,当村上的阿姨端上为大家煮的面条时,大家都很感动,狼吞虎咽得解决了可口的晚餐,缓解了一天的舟车劳顿。

心教育,新梦想,让支教队员们用教育为孩子们插上梦的翅膀,我们相信在这方淳朴的山水之间,善良的村民可爱的孩子们会为我们卸去了身心的劳累,大家也都在期待着明天孩子们的到来,为他们送去光明与希望。

西安文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 院办:029-88279060 | 邮编:710065 | E-mail:hgy@xawl.edu.cn

2014-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化里化外公众号